草履虫不想说话

反正一会就高兴了。

一个除夕夜

ooc很严重!!!有在尽力改,所以一定要慎入。

文笔不好见谅(你指望一个小学生能写出什么(雾

有cp含量,不过偏少,记得看tag避雷。



1.

过年这件事,在年纪偏大的人眼里,意义不是特别大,就只是大家聚一聚,吃顿饭,看看万年不变五彩斑斓的烟花罢了。

但在年轻人眼里,这意义就不一样了。


2.

洛杰张罗着,除夕夜那天,能不能吃些不一样的。


众人:“比如?”

洛杰:“嗯……去外边烧烤,或者……就是……你们听说过窑鸡吗?”

大部分人:“那是什么?”

团子:“诶诶诶诶诶我知道我知道,就是类似盐焗鸡,但是是用黄泥块搭成的窑来窑熟的。”

其他人:“每个字我都懂,组合到一块我好像就不懂了。”

洛杰:“好兄弟!你是懂我的!”


当然他们聚在一块不是为了给彼此找兄弟,只是单纯想定下除夕夜吃什么然后早些去买食材罢了。

最后的结果就是众人被说服尝试一下“窑鸡”这道菜。

当然,以往传统的家常饭菜也不会少的啦。


3.

一群人浩浩荡荡去超市怎么看都感觉像是要去抢劫。——莉安娜

外边人好多……为什么都往这里看过来了……——幽妍(因为人太多且太引人注目导致同行的社恐害怕)

硬了,翅膀硬了,现在的小孩越来越难管了。——斯塔克

……


想起了上一年一群人去买年货时闹出的鸡飞狗跳,赛琳娜就感觉脑壳发昏。

新的一年,她怎么可能在同一个地方绊倒两次!

所以机智如赛琳娜,只派了几个人去置办年货,分别是艾可,幽妍,衡以及刚到DMM的阿治。

叫前几个人去是因为三个人中两个面瘫,一个社恐,话一个比一个少——当然,在一些特定的人面前除外——反正,让他们去一定没有问题;选阿治则是因为对方刚来这不久,需要熟悉熟悉环境。


当然,四个人也没辜负她的期望,把年货平安送回了家。


4.

“它们会咬人么?”

女孩们堆在鸡笼子前,好奇地瞧着里边那几个低头啄食的玩意儿。

听见小眠的问题,其余几个女孩抿了抿唇,面面相觑。

“只要不惊动它,是不会被啄的啦。”幽妍甩着手上的水滴,边说边靠近女孩堆,“嗯……你们谁能借我一个创可贴吗?”

她的右手大拇指有一个小伤口,是被一只母鸡啄的,虽然小,但真的很痛。

拿着莉安娜给的创可贴包好后,幽妍抬头就看见她们担心的眼神。

“没事的啦,小口子,一会就会结痂的。”幽妍笑笑,把众人带回了屋子,“外面太冷了,你们都回去多加几条衣服再出来吧。”


5.

天开始变得灰蒙蒙了。

洛杰和团子开始着手找苦力帮忙干活搭窑烧火,不用做饭的人们就聚在一旁磕嗑瓜子,时不时折点柴递给他们。


奥博:(汽车迷惑)他们在做什么?这些土块为什么要堆在一起?

泷:(孩子觉得好饿)天都黑了……

缈:(拿出早就备好的巧克力)呐,吃吧。

琪琪:(好奇宝宝)土块也被烧黑了。

里奥:(好奇宝宝+1)团子手里用锡纸包着的是什么?

Alpha-8:(解答疑惑)他今天早上杀了又腌了的鸡,还有红薯。

琪琪:(持续疑惑但无人解答)他们为什么又要在顶上开个口?为什么又要把鸡丢进去?

斯塔克:(面无表情捧哏)他们举起了木棍,对着黄泥土大开杀戒。

巴库:(心碎)他为什么要把土堆打碎!我好不容易才搭好的!

衡:(拍拍巴库后背)没事,一会我给你重新搭一个,只给你一个人玩。

小眠:(小妹妹不解)吃的都被埋了,还怎么吃啊?

洛杰:(想飙脏话)不懂就不要在那里现场直播啊!!!几位朋友你们都很闲吗!!!还有小情侣不要来这里秀恩爱行吗?!

团子:(眼里只有吃的)今天晚上又有好吃的了。


6.

厨房的饭菜已经好了,土堆里的鸡和红薯也熟了。


对了,鸡是幽妍杀的。

杀鸡的时候,是幽妍叫来衡帮忙抓鸡,然后她掐着鸡脖子,手起刀落,鸡挣扎几下,没气了。

众人:虽然以貌取人不好,但小女孩拿着菜刀割破鸡脖子然后血慢慢留下来这画面真的太反差了,一时有些接受不了。

幽妍笑了笑,说:“之前在灰雾城,帮别人干过,所以就学到了。”


鸡熟了,也懒得再去砍,团子直接端上了桌,剥了锡纸,让众人手撕着吃。

鸡腌入了味,肚子里还塞了些配菜、香料什么的,非常下饭。


藏起来的啤酒又被翻了出来。

几个小年轻互相吹了点,又各自去怂恿别人来喝。

结果就是一行人都喝得酩酊大醉,稍稍清醒的几个人把人一个一个扛回了各自的宿舍。


7.

第二天早晨。


“喂,巴库,起床了,你今天还要去拍新春时装的照片呢。”

“不是早就拍过了吗,让我再睡会儿,头疼。”

“叫你昨天喝那么多。算了,你再睡会儿吧。”


洛杰揉了揉眼睛,捞过床头的闹钟。

“卧槽,迟到了!!!斯塔克你也不叫我!!!”

“叫过了,”斯塔克的声音从厕所传来,“你不醒,我有什么办法。”


“你这新衣服挺好看的啊。”

渺上下打量着刚换好衣服的泷,不由得赞叹了一句。

“嗯,我也觉得这身衣服很配我。”

“配你?”渺笑出声,打趣道,“配你的中二连斩吗?”

“……”让人耍下嘴皮子功夫不行吗!


“赛琳娜姐姐,你看我这身衣服好看吗?”

“我家小葵无论穿什么都很好看。”


“哥哥,醒了?去洗漱吧,我煮了粥,暖胃。”

“啊……谢谢。”

尼诺:你看我家妹妹,你有吗?你有吗?[得意]


“里奥?醒醒,起床。”

“啊哈——你生物钟怎么这么准,这天才刚亮……我再睡会儿……”

睡迷糊了?Alpha-8不解,现在已经早上九点了啊,外面的光都眯着人眼睛了。


今天又是美好并被撒狗粮的一天呢。——同样有新衣服但没有对象的琪琪和小眠如是说。


end.

——

就是,这几天发生了很不开心的事,而且因为走亲戚,也不常拿手机,所以写得断断续续,一直拖到现在。

ooc太严重了,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但在我的眼里,我家的小情侣相处方式就是以下几种:

1.像小学生谈恋爱一心一意对对方好每天都想和对方黏在一块型

2.互怼互掐但很爱对方型

3.一方压制另一方的妻管严型

4.宠溺温柔型

都是自己的想法,每个人的感觉都会不一样。

新的一年,祝各位都能开开心心呀o(≧v≦)o

(话说,各位吃过窑鸡吗?百度说是是粤菜,我过年时会吃,真的非常香!很下饭的!各位如果来了广东,可以试一试)


评论(8)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履虫不想说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