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履虫不想说话

反正一会就高兴了。

【狮衡】还记得年少时的梦

极度ooc文学,但文末碎碎念会洗白(bushi

没有逻辑,写到哪里是哪里。

题目,summary和正文,三个东西各写各的。

坚持不下去的话可以不看,不要硬撑,算是忠告。

后面微量的衡琪是友情向!!!我家琪琪独美!!!不接受反驳!!!

灵感来源于CP时光沙漏,图片可以在我合集里面翻,但是感觉原来的不太符合人设,就改了改,但改的还是不怎么满意,尽力了。

——


summary:那年少的轻狂与爱慕,有的消失在了时间的洋流之中,有的却像陈年老酒,尘封了不知多久。


1.

巴库以前是个性子倔强的少年,不顾家人阻挠,带着一把吉他北上,四处游荡,企图在大城市里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他的确组建了一支属于自己的乐队。

几个年轻人聚在一块,妄想用热血征服这勾心斗角的社会。


3.

巴库正是因为这个契机,结识了自己的灵魂至交——乐队的主唱,衡。


衡比他小两岁,话不多,很聪明,喜欢自言自语。

对方和自己一样怀揣梦想,一样四处游荡,一样想在大城市闯出名堂。


衡有一副好嗓子,平时说话很让人舒服,唱歌的时候,低音炮能把人轰死。

他也有一副好皮囊。巴库看过他们在酒吧表演时别人拍的照片,聚光灯下的衡皮肤雪白,眼睛里缀着光,眼角的眼影晶亮亮,让人移不开眼。

的确应了那群小姑娘的话:“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要靠才华。”


4.

后来呢?


随着时间流逝,巴库明白,梦想不是一定可以实现的,它们大多数是妄想。

太多有梦想的人,他们选择随波逐流,被淹没,被打磨。

只有少部分人,选择坚持,最后成功。


那他呢?


解散乐队的前一晚,他想了很多。许久未回的家乡,当初为了让他放弃而把他软禁的父母,他的队友……

还有和他一样满腔热血的衡。


他最终还是选择随波逐流,解散乐队,回了家乡,找了一份正经工作,成了一个所谓的“被社会认可”的人


他会在深夜把自己灌醉,然后翻出吉他,随手拨几个音符,怀念过去那个肆意狂放的自己。


5.

解散乐队的时候,巴库不敢去看衡的眼睛。

宣布解散后,他逃回出租屋拿行李。

就在这个时候,有人敲了门。

他打开一看,嚯,最不敢看见但又最舍不得的人,就站在他面前。


衡进门找了个地方坐下,什么都不说。

巴库不知道他想干什么,在对方的直勾勾的视线下收拾好了行李。


“你要回家了?”

衡突然开了口,吓得巴库手里的杯子差点和地面亲密接触。

幸好巴库眼疾手快捞了回来,而后装作镇定地说:“是啊。”

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心脏跳得实在太快了。


衡沉默了一分钟,还是多久来着?

巴库不知道,他只觉得度秒如年。

“祝你好运。”

衡最后说了这么一句话,然后对他伸出手,

他们像每次表演结束时那样,碰了碰拳。

但里面包含的感情,不再是表演结束后的喜悦了。


其实巴库希望衡能表露些情绪出来,生气,质问,愤怒,什么都好。

但对方偏偏什么情绪都没有,至少他看不出来。


他们后来很少联系了。

他们就像相交后的平行线。

这个比喻或许有些奇葩,但它就是事实。


6.

等巴库再次踏上这座城市时,已经是三年后了。

当他在路边餐馆遇见衡时,他只觉得缘分真是个妙不可言的东西。

自己只是来出个差而已。


衡只是小小惊讶了一下,就应着他的邀请,在巴库这张桌子坐下了。


他们一边吃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各自的生活。

“你还在唱歌?”

“嗯,在朋友的酒吧驻唱,要来看看吗?”


巴库还在偷偷观察衡。

嗯……还是和以前一样好看……但是肤色好像比以前白?是没休息好吗?整个人也瘦了很多啊……


“喂,巴库。”

他被衡叫回了神,发现自己看对方看入迷了。

“饭钱你已经付了?”

巴库点点头。

衡没说什么,只是给了他一个地址。


“有空就来看,我每晚都在。”


7.

巴库如约来到了那所酒吧。

他点了杯果汁,坐在吧台边上静静地等。

过了会儿,一个戴着眼镜,短发里挑了几缕蓝的女孩子抱着把吉他上了台。


她边弹奏边唱了首情歌。

巴库对这首歌有些印象,好像衡以前很喜欢这首歌。


一曲毕,台下响起掌声和口哨声。

女孩开始和台下的观众聊了起来。


“好久都没看到你了琪琪,最近在干什么?”

“我还是大学生,当然是忙着学习啊。”


“琪琪你吃晚饭了吗?”

“吃了吃了。上次那种事不会再发生了,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不用怕。”


“琪琪,衡他去哪了?”

“嗯,在后面翻东西呢,等一会就来了。话说他今天心情很不错呢。”


有人拍了拍她的背,琪琪回头,衡挥了挥手中的谱子:“帮我伴奏。”

琪琪挑了挑眉,一边接过衡手中的谱子一边在整个酒吧扫视了一圈:“那个人真的在这?”

“我看见他了。”

“那行,”琪琪调笑道,“长情的人啊,我就帮你一回吧。”


8.

巴库看着衡从后面走出来,手里拿着几张纸,和那个叫“琪琪”的女孩说了些什么然后女孩把麦克风让给了衡,自己找了别的麦克风和椅子。


“今天我想唱一首,曾经和喜欢的人一起写的歌,想唱给大家听,更想唱给他听。”


巴库有种不好的预感。


前奏响起,是巴库熟悉至极。

他不可能忘记那个曲调。

那是他们解散之前,他和衡合作写的,最后一首歌。


当衡唱出第一句歌词时,巴库猛地抬起头,对上了衡的视线。

衡像是早就料到了,微笑着回望他。


他依旧是这么地纯粹,耀眼,让人移不开视线。


tbc.

——


是的,你没看错,结尾tbc,还会有后续。

至于什么时候打出来……看情况吧。

可以发鸽子,写完我踢你。


琪琪说的“上次那种事”,后续里会讲是什么事。


好了,我要开始洗白巴库和衡的人设了(胡言乱语)。

官方背景故事里巴库的性格是“肆意狂放”,衡的性格是“平静,聪慧”。

在我这篇文里,两个人都不同程度地“随波逐流”,也在用不同的方式展示自己的天生反骨。


表面上看,巴库似乎被磨平了性子,但他会在深夜怀念过去,会回忆起自己那个尚未完成的梦想。

他也会找机会,找机会冲破牢笼,去到更适合自己的地方。

他生来就应该待在聚光灯之下。

曾经有粉丝这么描述他,而他自己也这么觉得。


为什么巴库认为衡会生气?

因为他觉得对方一定不会像他一样。衡会一直怀揣梦想,会一直努力。衡可能可能会把他当作“叛徒”?

当然,这只是巴库一个人的想法,衡才没有这么极端。他觉得这是不同的人自然会有不同想法,没必要生气。

在乐队解散之后,衡就在朋友的酒吧里驻唱。

他喜欢唱歌,他就会一直唱下去。

但他并不会组建新乐队,也不会加入别的乐队。

他会等着巴库回来。

如果等不到呢?

那衡就去找他。


所幸,缘分,让他们得以重聚。


嘶,感觉结尾碎碎念被我写成正文的感觉了。

我觉得,梦想的确没那么容易实现。

本人非常非常非常想当画家,想艺考,想考央美。

但现实会告诉我,这是妄想。

家里有三个兄弟姐妹,我是最大的那个,父母工薪不高,爷爷带病,奶奶腿脚不好。

学美术所需的学费,画材费,还有不是我学了就一定能考上……种种原因,都能把我击退。

但我依旧会自学画画,把它当作我的爱好。


碎碎念太多了,能看到这里真是谢谢你。

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用不同的方式实现自己的梦想,当然,能全部实现最好。


评论(6)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履虫不想说话 | Powered by LOFTER